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ai類股-英業達 》2024新光電話證券開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ai類股-英業達 》2024新光電話證券開戶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ai類股-英業達 》2024新光電話證券開戶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ai類股-英業達 》2024新光電話證券開戶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ai類股-英業達 》2024新光電話證券開戶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ai類股-英業達 》2024新光電話證券開戶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高速運算概念股精選-華碩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最佳低風險股票推薦-臺光電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高效運算概念股精選-京元電子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投資組合初學者指南-增你強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臺股ai-微星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車用ai概念股精選-川湖

我不愿說起風 白月光輕落在睫毛上 陪幾只流螢撲閃喜悅 提著雨水的人,深陷 夜的緘默,草木一動 就跟著鼓掌 無論我愿不愿意 拉嚴的窗簾,還是被掀開 不請自來,是一些物事 不厭其煩的任性 川字紋再深,總有一個理由 讓夜,黑得心安理得 不如這樣吧 花開與浪漫,天亮就給你 在指尖上開荒,必定 生出蓮的眉眼 數一數蜂蝶的翅膀 唇齒間便飛出幾幀水墨丹青 至于雪山,等我 圍上紅圍巾時,再一起去看 太坎坷的路,只適合 住在彼此的眼睛里 守著日月,執手走完 >>>更多美文:現代小詩

極度抑郁的文案 一、真正的絕望不是世界淪陷,全球被淹沒,而是當你快被淹死時,卻看到周遭的人都能隨心所欲地呼吸。 二、愛情就像是乘法,只要一方為零,結果就一定是零。 三、難過的時候,就把自己當成另一個人,當初怎么安慰別人,現在就怎么安慰自己。 四、總有一天我會千杯不醉,萬人仰望,笑容得體,也不再提及你。 五、也許每個人都有念念不能忘,愛的再卑微,也咬著牙不肯放的人。 六、賜我一場相遇,卻不賜我一場愛情。賜我一場愛情,卻不賜我地久天長。——樂小米《蒼耳》 七、愛情是不是都這樣,玩久了,看膩了,就拋棄了。 八、難過的時候別說話,因為一張口眼淚就停不下。 九、如果我能回到從前,我會選擇不認識你,不是我后悔,是我不能面對現在的結局。 十、我想給他看最好看的我,可最好看的我卻已經死了。 十一、兩個男人追一個女人,用情淺的那個先放棄;兩個女人追一個男人,用情深的那個先放棄。 十二、戀愛中最心酸的事大概是:對方已經決定跟你分手了,只是還沒想好充分的理由,而你卻還在計劃著兩個人下一步。 十三、你是我義無反顧撞過的南墻,是黃粱一夢的空歡喜一場。 十四、盡管我知道結局,但我依然是個很投入的人。你一定不知道,我就是這樣毫無指望地愛著你。 十五、他愛你是真的,他花心也是真的,他的感情就像是廉價的街邊傳單,走過路過的人,人手一份,并不是單獨給你的。 十六、感情有時候就是,一個前人栽樹后人乘涼的過程,可是我教你學會愛,不是叫你去愛別人的。 十七、下一次可不可以換你,褪去一身驕傲,喜歡我到瘋掉。 十八、你看到的灑脫,都是我心碎之后的無可奈何。時間沒有讓我忘了你,而是讓我習慣了想你,不能遺忘的人終究難忘。 十九、愛一個不愛你的人就像抱著一顆仙人掌,你抱得越緊,越受傷。 二十、不要到處宣揚自己的內心,這世上不止你一個人有故事,也不要到處宣泄自己的痛苦,沒有人會感同身受。 最抑郁的文案 一、我以為喜歡是一件了不起的事,能翻山越嶺,能上天入地,后來我才明白其實不是,它連讓你開心都做不到。 二、我討厭現在的自己,一無所有,滿身疲憊,就連“未來”兩個字,都不敢輕易提出口。 三、從你的全世界路過,我愛的認真且慫。我先做了你的朋友,沒想到從一而終,真的只是成為了你的朋友。 四、如果可以,我想重新認識你,從我叫什么名字開始,然后在以后的故事里,我絕對不會愛上你。 五、我和你的區別大概是,我手握刀刃把刀遞給你,怕你受傷,你手持刀柄捅進我胸口,怕我糾纏。 六、這世上根本不存在感同身受,只因你給的嬉笑太盛,無人在意你的心酸認真,所以別傻傻的攤開傷口向別人訴苦,這世上多的是撒鹽的人。 七、原來,這個世界最可怕的,并不是一無所有,而是得到了之后,再失去,是面對失去那一刻的束手無策。 八、好好照顧自己,不要奢望別人來疼你,大家都很忙的。 九、不是你的東西,就是追一輩子也不是你的。對于一個不在意你的人,你付出十年的等待和十秒鐘是沒多少區別的。——樂小米《青城》 十、故事的開頭總是這樣,適逢其會,猝不及防。故事的結局總是這樣,花開兩朵,天各一方。 十一、總有那么一個地方,一個人,讓你心動,留戀不已。總有那么一個人,一句對不起,讓你心痛,刻骨銘心。 十二、我不過就是愛上了你,所以比你卑微,比你渺小,被你輕視,被你瞧不起,被你不珍惜。別以為你有多了不起,總有一天我會忘了你。 十三、有人掏出了心給你,你卻視而不見,有些人心里沒有你,你卻百般惦念。 十四、人心,一般不會死在大事上,卻被那些一次一次的小失望,成了致命傷。 十五、你永遠不知道,這世界有一種人,你可以每天聽見他的消息,了解他的行蹤,知道他身邊發生的每件事情。你可以很想很想他,卻無法去見他。 十六、后來夢想縮了水,欲望也癟得不像話,風塵仆仆的旅人啊只想找到一個家。 十七、小時候詞不達意,總想長大了好好說,等長大了,卻總是言不由衷。 十八、你放不下的不是這個人,是你曾經毫無保留地付出,你忘不掉的也不是這個人,而是你熾熱的坦誠的真心啊。 十九、你走了,說祝我幸福,就像一個賊偷走了我所有的錢,還留言說:恭喜發財。 二十、讓你病的人,給不了你藥;給你藥的人,舍不得你病。 極度抑郁的傷感文案 一、愛上一個不可能的人,就好比在火車站等一艘船。 二、你說你會給我一個家,原來是一場笑話,可我還像個傻瓜,從來沒懷疑這句話的真假。 三、故事要怎樣寫,結局才能不寂寞;對話要怎樣說,表情才能不難過;我們要怎樣做,愛情才能不痛苦。 四、怪我不出眾的臉,留不住你跳動的眼。 五、難過到極處,一滴眼淚都流不出來。思念到深處,一句關心都說不出來。 六、電影里所有遺憾和錯過,都會有一個解釋一個結局,但是生活里沒有。 七、有些問題啊,沉默就是答案,躲閃就是答案,沒有主動就是答案,而這些你一直不想明白。 八、你說不愛他的樣子,就像小朋友手里攥著一把糖,糖紙都露在外面,卻拼命搖頭說沒有,我沒有。 九、說狠話的是我,心里傷心的也是我,要先走的是我,頻頻回頭的也是我。 十、因為我不知道,下一輩子是否還能遇見你,所以我今生才會,那么努力,把最好的給你。 十一、不要因為失去一段感情就天崩地裂,愛情死了,但你還活著,把感情當所有的人就成了廢物。 十二、我比任何人都希望你幸福,只是想到以后你的幸福不是因為我,你的快樂不是我給的,還是會很難過。 十三、從久伴我到酒伴我,從我愛你到我礙你,從可歌可泣到可擱可棄。 十四、愿意等你的人,他總會真心等下去,不愿意等你的人,總是一轉身就牽了別人的手。 十五、要是能夠像孩子那樣去愛一個人,該多好啊:毫無保留,完全信任,完全倚賴,完全不知道會受傷,也沒想過會失去。——張小嫻 十六、有多少人說好了要過一輩子,可是,走著走著就只剩下曾經了。又有多少人說好了要牽手到永遠,可轉身就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再深的感情也有底線,珍惜才配擁有。 十七、你的手是我不能觸及的傾城溫暖,我的心是你不曾知曉的兵荒馬亂。 十八、你的暗示他都明白,你的潛臺詞他全懂,但就是無動于衷,也不是什么斗智斗勇,他只是不喜歡你。 十九、你走了真好,要不然總擔心你會走;可是你走了,我的心也就徹底空了,我們和別人都還有很長的一輩子,但我們倆的一輩子好像就到這里了。 二十、我不怕所有槍口都指著我,而讓我絕望到無力的是你也在其中,別人傷害我,我無話可說,唯獨你,讓我心寒。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秋雨連綿的夜里,總喜歡彎在你懷中,細聽你胸腔中那顆愛我的心兒“咚咚”跳動的音律,熱烈而藏滿激情,那是這世上最美妙的愛之樂音,是唯我獨享的愛情語言,甜美而動我心房。風兒總是溫柔的從窗欞擠進來,它也想分享我們愛情的蜜糖。你就會好似怕風真的要分去些什么似的,將我更緊地擁在懷中,暖暖的讓我感到連一絲風兒也別想侵入你我之間。 你總喜歡用你那雙溫暖的大手握我小小蓮瓣似的小腳丫,用你的體溫將冰涼的一瓣握溫,讓那暖流流遍我全身,一下子溢滿我心房。這種時候你會講起許多陳年舊事,你總會說起那位美麗的姑娘,身上有著紫丁花香的女孩。 你說那美麗的女孩留著長發,喜歡穿一襲白衣裙,頭上別著一枚紫丁香花朵樣子的發卡。那縷香好似就是順著那飄揚的長發襲來的,幽幽的夢一樣的味道。一雙大眼睛,波光閃動似一湖波瀾不驚的湖面,清澈夢樣的脈脈含情,而卻驚攝了去看她的人兒的心。那就是一個字:“醉”,再多就是多余了,“難道你看我時就那感覺嗎?”我問你,你笑著偏偏不回答。 你說你每天都想見到那女孩,一天不見又何止是三秋,比三秋要長的多,你總想知道那女孩在忙些啥呢?在想些什么呢?過的開心嗎?那眉宇間到底是為誰添了憂愁?那心海里到底為誰增加了擔憂? 到底誰才有福氣能與那美麗詩句一樣的女孩分憂?到底誰才有魅力吸引那花朵一樣女孩的眼球?到底誰能有那份勇氣去牽那夢幻一樣女孩的嫩蓮一瓣的小手?到底等到哪一天要等多久自己才敢對她說出心里的愛意?到底會得到怎樣的回答?自己又會不會能夠承受?無論得到她的愛與不愛,都會對她永遠的好,會把她珍藏在心間,珍藏在最溫柔的心底里,讓她一生一世過的好。要她永遠獨享你心里的溫柔,因為除她以外再誰也難走入你心海。 秋雨在窗外如相思的紅豆曲子從蕭中吹出,忽稠密忽稀疏,忽急忽緩,將那秋雨的夜揮灑的淋漓甘暢。我就那樣小鳥依人般的被你擁在懷中,聽你在訴說著我們曾經的許多美好,許多相思相戀的情柔。沒想過自己原來是那樣一個美麗如仙子一樣的女孩呢?更沒想到你會是那樣愛我喜歡我,為我朝思暮想過。 其實我明白,那是我在你眼中的絕唱,我哪有那么好,是因你愛我,珍惜我,我才在你眼里如朵朵桃花艷,就像崔護筆下的人面桃花讓人心醉,動人心魄,灼灼其華。其實那是愛神付給了你一雙愛我情人一樣的雙眼兒呀,在別人眼中也未必美,在別人手里也未必是塊美玉。只是因為你愛我,你才看我比花美,比月下河畔浣紗西子還勝三分呢,你才會珍惜我愛戀我,疼我惜我關懷我。 秋雨滴滴,憔悴了黃花容顏,風卷了滿枝的飄葉,卻美麗了我的心情心事,襲進我滿腹柔情,很美的感覺,今生嫁給了懂我知我愛我珍我的你,再無所求,只求天天能與你一起相斯守,將愛情變成地老天荒。彎在你懷中將寫給你的愛情詩讀給你聽,我知道很多人讀不懂,聽也聽不出那美那妙那份心動,那與之共鳴的情愛。 秋雨夜難眠,愛意綿綿,綿長了秋風秋水那輪秋月;情深濃濃,濃醉了秋風秋雨那顆秋心。在你身邊在你懷中,聽一生的情話,聽一世的心動,感受著一生一世的愛戀,幸福的與你相守到老。 秋雨連綿的夜里,總喜歡彎在你懷中,細聽你胸腔中那顆愛我的心兒“咚咚”跳動的音律,熱烈而藏滿激情,那是這世上最美妙的愛之樂音,是唯我獨享的愛情語言,甜美而動我心房。風兒總是溫柔的從窗欞擠進來,它也想分享我們愛情的蜜糖。你就會好似怕風真的要分去些什么似的,將我更緊地擁在懷中,暖暖的讓我感到連一絲風兒也別想侵入你我之間。 你總喜歡用你那雙溫暖的大手握我小小蓮瓣似的小腳丫,用你的體溫將冰涼的一瓣握溫,讓那暖流流遍我全身,一下子溢滿我心房。這種時候你會講起許多陳年舊事,你總會說起那位美麗的姑娘,身上有著紫丁花香的女孩。 你說那美麗的女孩留著長發,喜歡穿一襲白衣裙,頭上別著一枚紫丁香花朵樣子的發卡。那縷香好似就是順著那飄揚的長發襲來的,幽幽的夢一樣的味道。一雙大眼睛,波光閃動似一湖波瀾不驚的湖面,清澈夢樣的脈脈含情,而卻驚攝了去看她的人兒的心。那就是一個字:“醉”,再多就是多余了,“難道你看我時就那感覺嗎?”我問你,你笑著偏偏不回答。 你說你每天都想見到那女孩,一天不見又何止是三秋,比三秋要長的多,你總想知道那女孩在忙些啥呢?在想些什么呢?過的開心嗎?那眉宇間到底是為誰添了憂愁?那心海里到底為誰增加了擔憂? 到底誰才有福氣能與那美麗詩句一樣的女孩分憂?到底誰才有魅力吸引那花朵一樣女孩的眼球?到底誰能有那份勇氣去牽那夢幻一樣女孩的嫩蓮一瓣的小手?到底等到哪一天要等多久自己才敢對她說出心里的愛意?到底會得到怎樣的回答?自己又會不會能夠承受?無論得到她的愛與不愛,都會對她永遠的好,會把她珍藏在心間,珍藏在最溫柔的心底里,讓她一生一世過的好。要她永遠獨享你心里的溫柔,因為除她以外再誰也難走入你心海。 秋雨在窗外如相思的紅豆曲子從蕭中吹出,忽稠密忽稀疏,忽急忽緩,將那秋雨的夜揮灑的淋漓甘暢。我就那樣小鳥依人般的被你擁在懷中,聽你在訴說著我們曾經的許多美好,許多相思相戀的情柔。沒想過自己原來是那樣一個美麗如仙子一樣的女孩呢?更沒想到你會是那樣愛我喜歡我,為我朝思暮想過。 其實我明白,那是我在你眼中的絕唱,我哪有那么好,是因你愛我,珍惜我,我才在你眼里如朵朵桃花艷,就像崔護筆下的人面桃花讓人心醉,動人心魄,灼灼其華。其實那是愛神付給了你一雙愛我情人一樣的雙眼兒呀,在別人眼中也未必美,在別人手里也未必是塊美玉。只是因為你愛我,你才看我比花美,比月下河畔浣紗西子還勝三分呢,你才會珍惜我愛戀我,疼我惜我關懷我。 秋雨滴滴,憔悴了黃花容顏,風卷了滿枝的飄葉,卻美麗了我的心情心事,襲進我滿腹柔情,很美的感覺,今生嫁給了懂我知我愛我珍我的你,再無所求,只求天天能與你一起相斯守,將愛情變成地老天荒。彎在你懷中將寫給你的愛情詩讀給你聽,我知道很多人讀不懂,聽也聽不出那美那妙那份心動,那與之共鳴的情愛。 秋雨夜難眠,愛意綿綿,綿長了秋風秋水那輪秋月;情深濃濃,濃醉了秋風秋雨那顆秋心。在你身邊在你懷中,聽一生的情話,聽一世的心動,感受著一生一世的愛戀,幸福的與你相守到老。 >>>更多美文:唯美文章

有心里沒忘故事, 看青山指人間。 寫藍天知夢想, 問知音相見何日。 >>>更多美文:自創詩

雨在山上下得蕩氣回腸,正合了“清明時節雨紛紛”這句詩詞,它就像一個美麗的魔咒,連黑麋峰這座有神性之美的大山也同樣逃不脫濕淋淋雨的沖洗。 清明節是中國傳統祭祖與掃墓的節日,在大山上埋有先祖的人們,不管天下多大的雨都得在這個節日的前后上山來,用紙錢與香燭表達他們的懷念。上山的路上,就看到一個中年男人撐著傘,正在雨里忙碌著擺祭品,白色的紙幡在冒尖的墳頭上被雨淋得濕溚溚的,緊緊地纏繞在一根豎立的竹棍上。我們一晃而過,看不清他臉上的表情,許多年后的今天,哀傷應該已從他的內心深處剝離,只余下回憶與念記,他的親人也是有幸的,能在這樣一座大山上久久地居住下去,與大山血脈相依,直至與其融合,成為大山的一部分被人景仰。 整座大山被濕透的感覺是非常旖旎的,但我們只能在車上觀景,從一條條岔道蕩開去,就能看到雨中的青山坳,雨中的土磚屋,雨中的梯田,水亮亮的梯田里如今長滿了綠草,大山中的田土被開墾的時日還為時尚早,綠草就讓它們長著,土磚屋頂子上剛冒出青煙,就被雨打濕了,就被風吹散了,雨中聞不到炊煙的氣味,只有濕膩膩的青草、樹木、空氣的味道,水霧籠罩了山野,每顆雨水落地時濺不起水花,它們被大山快速地吸收,大山像海綿一樣永無止境地大口大口吞咽著。 雨沒完沒了的下了好幾天,好不容易等到放晴,再上山時,杜鵑就開遍了山野。我們艱難地爬上黑麋峰的云霧茶山,在山腳下,就聽到茶山中回蕩著采茶人的調笑聲,她們的聲音在大山里傳得很遠,有幾個著紅衣的大嬸在茶山里隱約起伏,還有一個男子漢斜挎著布袋,熟練地采著肥嫩的茶葉。茶山有好幾十畝,依山勢種植,每顆茶樹都有一人多高,三四人才能合圍。我不小心與同行的人走失,僅能聽到對方的聲音,卻看不到身影。茶樹之間已沒有了人能行走的樹隙,它們密密麻麻地長到了對方的身體里,我在里面迷失了方向,僅憑彼此的呼喚摸清方向后,繞過茶山才匯聚到一起。 雨后的太陽雖不算太烈,但姑娘們仍擔心曬黑了肌膚,她們用帽子和袖套將自己套得嚴嚴實實的,那些青翠的綠葉子緊捂在她們的手心中,采摘了一大把就放入隨身的粗布袋里,茶葉落入布袋中時,還帶有姑娘們的體溫,它們在袋中散開,迅速敞開曾被捂緊的身子。 從茶山山腰上往對面望去,有一座山包上一叢叢杜鵑正燦爛地開,它們從低矮的雜木林里使勁往外鉆,長長的細枝干在懸崖邊鋪排開來,它們的葉子所剩無幾,每根枝干上僅有幾片瘦小嫩黃的葉子向上簇擁著,這使每簇杜鵑在大山的青翠中特別顯眼。 它們吸引著我們向其靠近,從一個山頭到另一個山頭的目測距離總是很近,我們從茶山下來,爬上開滿杜鵑的山頭時,卻用去了不少時間。剛從山腰斜插上去,尚有一條小路供我們行走,待即將接近山頂時,卻覓不到可行走的路,路似乎被隱藏了起來,就像大山將自己的隱秘之處遮掩了一樣,它不想讓人探秘另一種深遂,而我們像一群探秘者,歷盡艱辛也得了望一下旁人沒看到過的景象。就像現在,正因為沒路,而激起了我們的窺視欲,我們太希望將大山掰開來,看到它赤祼祼的深處。 從樹叢鉆過去,攀過幾塊大型的巖石后,我們站立于山頂,腳下是被雨水山風打磨得表皮粗礪而外型圓潤的各樣形狀的大石,巖石與巖石的縫隙里,冒出無數枝杜鵑來,它們紅艷艷的花開得鋪天蓋地,它們毫無顧忌地開放著,似乎在這塊無人進入的山頂上,已成為了它們怒放的盛地,這是它們的地盤,它們可以縱情地開,也可恣意地謝,大山見證了它們活潑潑地任意妄為的樣子。大山中的事物已不再妄求別的什么,只為自己喜歡的展示個人獨特的美。它們的愛很任性也很潑辣,像一團火紅的球,灼遍大山全身,這是一種決絕的美,可以沿懸崖擠身下去,去奔赴另一個革命圣地般的義無反顧。 山頂上有幾棵茶葉樹,卻無人采摘,茶樹身上長滿了嫩綠的小葉子,我們對茶樹視而不見,我們是奔杜鵑去的,山上有路與沒有路由大山決定,它決定對某些人開放的,肯定是自己最美,最令人動心的風景,就像我們此時,立于山頂,風景不僅僅在腳下,有心的人會將自己的眼光投放到更遠一點的地方,比如,穿過那幾枝杜鵑,大道旁的小村莊就若隱若現地浮在枝丫間,白的墻,黛的瓦,在鏡頭里,要么近景模糊而遠景清淅,或者,你調換過方式看,會發現,遠景正模糊著,而近景艷得那么夸張,像即將奔赴你內心的火,需要將你焚燒,方能成就一場壯美。 在藍天白云里,杜鵑開得如此奢靡,它比愛更泛濫,比愛更嬌媚,比愛更有心計,它無時無刻不在計算著花開的時間,等花期一過,它的身體,就隱入大自然中,被自然中神性之物頃刻收入囊中,它奔赴的是另一場盛宴,是我們無法親見卻可暢想的美妙的霧景里,或者是一場花仙子之約,更或者,只為在清明節里,為親人點燃自己,讓自己燃出花來。 >>>更多美文:散文欣賞

DD15VEV15EGE15VE


ai相關類股-金像電ai類股-華碩
【2024】hpc伺服器概念股精選-僑威 》2024新光台股證券開戶ai晶片股票-創意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訊安全

arrow
arrow

    g66jrw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